close

來南部兩年了

發現自己還是不太懂南部人的個性

又或是發現自己對於那些不太說自己的界限,又會因自己的原則定罪他人的人感到無奈

「已讀不回是沒關係的」

「不知道怎麼回應.就不要回應」

「怕衝突,所以就不說真心話,再怎麼不喜歡都要維持表面關係,但實際上就盡量不靠近」

「信任人的成本太高了,所以就不斷地觀察,與其說慢熟,倒不如說是處處防範,不給別人和自己機會,於是常感孤單」

「利用服務跟別人建立基本關係,但不走心,表面來表面去,虛偽的好也是好」

「什麼都不要有想法,或者是不要有意見,沒有聲音就是隨和」

「寧願你把情緒壓下變內傷,也不要你誠實講出來,讓彼此相處起來更舒服」

「配合就是王道,就是人際關係的唯一」

 

以上這些,在不熟,或不常的人際關係中,我有自信可以做的八九不離十

但如果是要更靠近,更走心,或是已經進入我的好友圈中,還要我這麼沒意見地活,真的好痛苦

好像要把自己夭折,就為了搏君一愛

然而夭折的我還是我嗎?就算得到你們的愛,難道我就真的變得可愛嗎?

 

「不要想偏激啊!只是要你更好,不把你當朋友,幹嘛跟你說這些吃力不討好的話」

「你自己參考啊!如果不中聽,就不要聽啊!不然聽了,不同意也無須回嘴,不要在意就好」

可.我真心希望我的朋友喜歡我啊!所以你們的意見我很在意啊!

只是,我只想聽你們對我的肯定,而非批評,我希望像完人一般地存在

不允許你們有任何的不喜歡我?你們怎麼可以不喜歡我?憑什麼?你們在人生中也都是失敗者啊!

 

那裏來的自傲和完美主義啊~我本來就可以不好,你們也本來就可以不喜歡

今天你告訴我了,不願意載,不願意被挖苦,不要那麼常不開心,希望你們說的建議(批評)都要吞下去,我記得了,下次我不再反駁

是的,不管你們或我難解的父親,都是希望我不要反駁,聽就好,因為你們都是一群不擅長說話的人,無法說服我,卻要我聽從你們貼我的標籤

「怎麼有那麼多意見,你就吞下我們所有的批評就好,我們只是要你更好」

該死的「為你好」髒話,不就是要我變成你們心中那個沒聲音的女人嗎?

你們說我咄咄逼人,因為我不願意吃下那些批評,而吃下就代表我的自我價值觀又要受損了,你們知道嗎?

「不要想那麼偏激,你就聽就好,改就好,對你不會有壞處的」

屁啦!還不就是你要我聽,弄得我討好別人半輩子,結果得到了一群虛偽浮誇的友誼,最後這些朋友都離我遠去,有用嗎?

 

但你們說的對,我過激的情緒強度,的確嚇壞別人

 

怎麼把情緒強度降低一點,不館是難過或生氣都緩緩地,淡淡地,就是我的功課了

必要的成本,是該負的

 

慢慢地靠近,被拒絕就得接受,想再靠近,就得再嘗試,慢慢來,就是解開關係僵局的關鍵是吧?
不說對不起,但若在意關係,就會在心中不貳過,慢慢地等待對方降下防衛,重新信任

是啊~你們只會,只要這樣,對吧?

 

arrow
arrow

    不倒。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