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part]

喜歡可以那麼單純、直接、義無反顧和只為對方到無欲無求嗎?

那種很純粹的愛,很傻很笨,很動人

然而愛一個人愛到忘了自己是有可能的嗎?

「我付出一切,你還要我怎樣」「我一直在你身邊」

不,愛不可能沒有自己,當你沒有自己,除了地位變低,自尊變低,別人更拿不出理由在愛你了

不,當你忘了對方的需求,迫使對方要因為你的好而滿足你想穩妥於關係裡的需求時,那麼「你不在」他身邊,那種愛不是種懂得的陪伴,而是一種被迫的壓力

愛情,開始變質

愛的公式是:你懂得用他要的方式愛他,或他能承受你愛的方式,他也能回應你的愛,懂得用你可以接受或你愛的方式回應,愛情才能成立。所以,愛情好難

一個眉角錯了,可能全組壞了了

遠距離更難,難的不是距離,而是增加愛情的變因

不管是製造同步感、增加相處時間,只要愛的公式歪了,就一蹋糊塗

海誓山盟,那些相識的當初,美麗絢爛的回憶,都只是年少輕狂,是種奮不顧身,是證明你曾經年輕過,曾經熱血沸騰的愛過,就算浪費,也是值得。沒有那些轟轟烈烈的經驗,哪能成就有滋有味的人生啊?

愛情只能盡力,只能盡量,結果真的無法預期

只要好好愛過就足了,誰也不欠誰,我們都成就了對方最美的曾經

結束時,也無須計算誰付出得比較多,那都是主觀的真實,怎麼讓這個變了的人走出你的生命,往下過活,才是重要

畢竟只有好好地成為自己,才能在下次又遇見有緣人時,好好地交織另一段美麗時光。說到底,每個出現在我們生命裡的人,都只是我們人生的調味料,讓我們的生活變得豐富,真正決定我們人生價值和意義的永遠是自己。

[友誼part]

能有一個陪你並肩作戰,不離不棄,熱血沸騰的戰友,是幸運的

那些荒唐的曾經叫做青春

那些愚蠢的回憶叫做熱血

我們陪伴著彼此的喜怒哀樂,懂得彼此心裡的痛,用我們彼此的暗號安慰對方,大概就是知己的概念吧

知己難尋,知己也可能只存在一段時光中,離了那個時光,知己也變成故知了

所以把握當下,是重要的

回憶過往,也會是幸福的

不知道我們能陪彼此走幾段,但都感謝你豐富我的人生,用你,過往的曾經和暗號,回憶青春,找到曾經活著的足跡,就夠了

[親情part]

我們都知道家人是重要的

我們都以為家人是會一直存在的

所以我們最容易忽略家人

也最容易因為這樣的忽略而造成遺憾,無法原諒自己

但有時,我也會覺得就算再怎麼珍惜,因著成長後的個體化,我們還是無法相依相陪我們的家人一輩子

所以,有時候我覺得,那些遺憾是必然的

只是錯過那些愛,真的好可惜,痛苦,憤恨,和空洞,像是抽光了最後一絲活下去的力量一樣

 

我曾經是小綠,我也覺得愛情親情相繼地斷裂,讓我連活下去的動力也沒了

但如今回頭,我好感謝當時的自己撐了下來

人生真的沒有一定,所有的過不去,都會過去

痛都會過去,都會成為養分,都會讓你的人生更有厚度,更動人

讓你這本人生故事書富饒滋味

 

因此,別輕易放棄自己的人生

別讓自己清清淡淡地活,讓自己在許多高潮迭起下吸引養分,讓自己成為更完整的自己,精彩動人

 

 

 

arrow
arrow

    不倒。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