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同事跟我說過,如果你總用負向眼光看世界,別人會嚇到,貴人會跑走的。

當下,我不太懂

現在想想就是如果我用我專屬的愛的標準衡量每個人的愛

而看不到別人行為背後的善意

我會漏失很多我框架外的愛

也會讓身邊的人受傷、失落,因為他們無法讓我感受到足夠的愛

愛我,太累!

 

需要點正向錯覺吧?

既然我可以負向歸因世界

也可以練習正向誇大世界不是?

至少這樣的自我欺騙傷害度比較小

又或學習用別人的角度看世界

當然核對是最容易的

但須要點勇氣,開口和接受別人的拒絕

不是每個人都應該陪你玩核對的遊戲

核對需要花時間和耐心

當然,也只能盡力讓核對的次數和強度變少和小

也只能接納自己暫時只能靠這樣的方式增強安全感

 

更重要是要看到身邊的人願意陪你不斷核對背後的愛

你沒有資格得到這些的

那是別人的願意和委身,沒有什麼愛是應該的

口氣要好些,態度謙卑些

這都是恩賜,都是多的,都值得感激

沒有人欠你,更沒人需要收拾你的情緒垃圾

 

感謝上帝,當我的引力,讓我憂鬱不足以讓我離心太久,聖靈會拉我回來

也感謝聖靈管教和充滿,身邊的弟兄姊妹真的給我的機會比外人多很多

比較能包容和接納我的不足和給我修正的空間和時間

何其有幸

arrow
arrow

    不倒。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