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概是最挫折的行督日吧

 

我過去會的,就是幫忙爭取權利,釋放權限,關心作品,有時打哈哈地與他們相處

但可能我個性表象的原因,並不得他們喜愛

甚至用情緒勒索、要脅和比較的方式來因應

當然只是少部分人

其實也只是一個兼職實習生

但她有她的狀況,並不完全是我的問題

她的模式就是會不斷地提議,希望被聽見需求,但若沒辦法的話,溝通是可以的

但對她來說,界限和規定是重要的,她需要一個規則去遵守。像她說的,討論好了,就好了,該她做的,她不會推諉,但不該她做的,就看她心情。其實也是合理。

另一個,其實也只是欣賞和他tone調較近的老師,穩重,詼諧,當然也是因為不夠熟

太多的規則和拘束,會讓他覺得壓力大,因為他本身壓力就蠻大的,他只是反映他的狀況和限制,也非將重點放在討不討厭

 

剩下三個,其實都沒什麼意見

可能也是目前的工作量還在他們三個能承受的範圍內

 

因此工作分配均勻是重要的,今天有做到

不過就像舒慧之前跟我說的,願意學的,做的,就多教一些

教育訓練在於讓他們認識大專環境,特別是,與他們工作有關的,無關的,就算了

 

所有東西一定要請他們提早交

願意演練的部分,就統一演練,大家互相給意見,若無,那就算了

好在,他們目前都希望能有演練

不過,需要趕快換起過往的記憶,我有點抓不到可以怎麼教他們了

 

喜歡那位督導,當然那是個人風格的問題,一個人若夠喜歡自己,就會散播足夠的魅力

但那畢竟有適配姓

怎麼活出自己的風格,才是重要的。我目前做到了嗎?

還沒

而我又是什麼風格呢?我比較能貼心地關懷他人,照顧需求,磨亮他人的優勢,樂於分享

其他的,還沒抓到

但可能位置要抓低一點,我的本性太嚴格了,需要給他們更多的彈性

但給別人彈性前,必須先給自己一些彈性

就說先想想,不要,重新調整,都是可以的

要先允許自己犯錯,才能讓他們也有被允許的彈性

 

不被喜歡,那就不被喜歡

先做好自己的事吧

而且他們真的沒有不喜歡妳

醒醒吧你

你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自信心太薄弱,太容易被刺傷,內在界限不清,很容易亂掉

穩住自己

學習他們的精神

一次做一件事,先re好,再做

理解他們吧!從這邊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倒。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