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脈輪能量修復過程中

老師說要修復生殖輪和心輪的方式就是要修復與父母間的關係,否則會賺不到錢,與人無法有好的關係

最後又用數算人生最重要的事來鋪梗「爸爸媽媽真偉大」的劇情

身為諮商師的我當然爾知道父母之餘我們有多麼重要,如果我真的有勇氣當媽的話,我會努力成為那個理想媽媽

只是我自己的呢?

花了不知道多少年,我才能理解和同理母親之所以無法成為好母親的難處

但受傷感覺是真實的,那些老師輕輕鬆鬆地說那些受傷感覺都是我的自以為

就算母親逝世了,只要我放下,一切變雲淡風輕,我的心輪就可以打開開,就可以好好地愛人與被愛,成為人見人愛

是否把愛說得太簡單?

把這幾年我的心酸血淚說成是我的自以為?!

到底你能不能體會那些有著非人哉父母的難受?是我們願意的嗎?我們出生於一對來不及學,窮極一生也不想成為好父母的夫妻,他們因著自己的孩子氣和衝動,輕易地結婚了,也因為各自的私慾而輕易地離婚了

他們從來不在乎自己的幼稚和私慾會對小還造成多少傷害

只要給錢就好了,偏偏常常因為自己的不善規劃,常常搞到連錢都付不出來,只好阻止自己子女念大學

關系是互相的,父母是僵化的,修復關係有多難?!



我無法接受!!!

 

但在過程中看到自己能輕易地給予他人安慰和愛,卻無法輕鬆地從旁人身上提取和感受到,說有多無奈就有多無奈

我是好的照顧者,無庸置疑

但是否態防衛,還是旁人太弱

好像沒人有能力照顧我的軟弱,成為我的依靠

孤單阿~也許寂寞於人群中的助人者是我無法避免的宿命吧?

 

回家看到一堆同學要結婚的好消息,霎那間,我發現自己已至適婚年齡,卵子已不年輕

然而無法成熟,安定於關係的我實在對相夫教子沒有太大的把握

單身成這樣,也許要視死如歸地孤老終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逝去 哀傷
    全站熱搜

    不倒。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