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認同你的說法 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Voltaire )

國中時的佳句在最近真的好用

一個亂入教會的貴婦媽媽口才超好,但擺明說得比做得好

一來就笑口常開地帶來精心製作的乳酪蛋糕請大家吃

一下子說自己只是興趣興趣,一方便又打廣告FB,希望大家按讚

一口頌讚耶和華,一口抱怨人生際遇

不斷分享自己如何如何服事大家,完全是倚靠主耶穌恩典,別無所求

但又不小心破梗說其實這些人會拿出奉獻,供給這位貴婦媽媽的生活

 

唱作俱佳,口齒清晰流利,聖經名言佳句倒背如流,方便她拿來隨意為她誇張化接近荒唐的日常長壽劇作註解

分明戲劇性人格疾患嘛!

仗勢自己心理學背景,用專有名詞罵人,我最會了

但其實我眼紅阿~我投射阿~我羨慕她能把心中的話講得這麼鏗鏘有力,條理分明,說服力強,就算那是一團鬼話,但乍聽起來邏輯感十足

細細想就覺得到底是哪招阿?偏偏小魯反應力思考力不夠快,更氣的是想清楚後,又講不出來

一開始稱讚我心理學知識,要我多說,還拿筆記本出來抄(戲份夠濃),但實際上呢?在我講到憂鬱症時,又亂入她之前輔導一個姊妹多辛苦多辛苦之類的,那姊妹界線不清

此時內心真想暗罵她髒話:

不早就跟你說,不要只有禱告,當來談者讓你感覺怪怪的,就轉診好嗎?這世界上有身心科醫生,還有諮商和臨床心理師,不然還有1980可以打,拜託不要延誤病患寶貴青春和治療黃金期好嗎?

我一直都覺得教牧諮商、神職人員的輔導和代禱和心理諮商是三種專業,都是上帝允許下誕生的專業,既然上帝派這些專業人員來救你,為何要偏食?只使用神職人員的代禱?!

更誇張的是讓這種亂移花接木的資深姊妹來「輔導」?你連為人詬病的諮商輔導20學分都沒修過,拿什麼來跟我談專業?

每次小組就像她個人舞台秀,任何人發言都會被她用亂入經句,荒誕邏輯說服

 

為此,我越來越討厭聽她說話,甚至會打斷

此時想起 Voltaire 

想起我指導教授曾說:尊重別人說話的權利,但我們要有思辨的能力,不是我們該承受的責任和評價,那就放一旁吧!他的發言並不會成就你

 

是阿~成就我們的是主耶穌,表達意見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要不要教育她,讓她看到自己的盲點,並不是我的職責

於是我界線劃清,界線外的批評指教,參考就好,提取有用的。沒用的,也是磨經驗的養分。
她的所有貴犯,是上帝的責任,我得學著放手...

 

 

arrow
arrow

    不倒。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