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主題是我寫部落格的初衷

我學了很多心理學派

完形幫助我看到自己,接納自己,不評價自我,愛上自己。將自己的特質徹底剖析,然後讓自己在不同情境擺上最適合的自己。在每個選擇前,都能有理性的評估,和感性的體會,然後勇敢地為自己負責。

而結構派家族治療,則是幫助從關係脈絡中看到愛的線索,訓練關係中的每個人看到、記住,暢通彼此間愛的通道

 

一直以來指導教授有如專業領域的上帝一樣,但畢竟他不是上帝,很多時候我並無法完全明白他的用心,我曾投射非常多情緒在他身上,但他都不解釋,頂多生我的氣,不再見我

這次工作坊,除了重溫我過往結構派家族治療的學習,也是在修補我與指導教授間的依附關係

 

的確,透過他,我能確信後天的重要他人與自我的關係能修補依附之傷,人的依附類型可以被改變,如跟他,跟上帝,還有歷任被我荼毒的男友們

關係中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腳色,在關係中他們互動的模式會導致問題和症狀,因此找出家庭成員間的獨特舞步就變得很重要

關係會共構這麼久,彼此間一定有足夠的連結,大部分都是因愛使然。但太多互動也是以愛之名的傷痛。

因此怎麼看出他們的互動模式,和關係中那份對彼此的在乎就變得很重要

當看到了,且有轉譯能力,協助他們彼此自行開發和接收,就是靠我們心理師的本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係 導生關係
    全站熱搜

    不倒。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