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三個禮拜,要面臨離職的焦慮和悲傷,特別容易覺得孤單和孤立

反應也變得冷淡

從學生的口中,我想我是表情誇張熱情如火的老師

沒什麼形象,但也好靠近,讓人放鬆,讓人很自然地就收到被允許成為自己的特赦令

 

總是主動積極地回應周遭外界的刺激和自己的需求,有話直說是我的特色

但也因此容易讓人覺得壓迫,覺得被越界

也是因為我的表達總是直接,所以無法理解躲避分離,關掉感覺,到底是在搞什麼?

少了很多允許

不過好處是我現在看到案主拒絕面對結案,不是因為我不好,關係不好,而是逃避分離,不再負向自我歸因

別人不回應我的刺激,或給我我所期待的回應,是彼此生活底下的種種無奈,並非我的關心,也無關乎關係品質

已讀不回,也不再那麼容易勾起我的憤怒和害怕

 

然而這一切進步在面臨分離時,開始變得不穩定

不多說話,不搗蛋,變得文靜,底下是很多的防衛和疲倦,不小心讓他人擔心

事實上搞不定自己的情緒的我,這時候的安靜,對誰都是保護

畢竟我情緒強度高時,講的話會更本能和直覺,話會更酸更刺更沒耐心

 

這也發現,上帝的奇妙

我一向對於憂鬱安靜默默的人特別有興趣,總是崇拜他們的聰明和氣質

現在想想,上帝真的要塑造我成為一個助人者,這股憂鬱的吸引力,讓我本能地想靠近、暖化他們

 

然而一直給,也不見得是好事,一直嗨亦如是

也許會更疲倦,如在告別式整個睡著的不應該,但偶爾平靜,不爭鋒頭,不傷人,睡著或悶悶又何仿

我本來就不是神職人員,本來就允許成為我自己真實的狀態

且這樣的觀察力才更敏銳不是嗎?

 

可,還是討厭自己現在草木皆兵,厭世地搜尋每個人的狀態,逃避自己的混亂抑或空虛,導致每天的疲累不堪,事情也做不了幾項的窮忙

會心的暖,是否可以撐久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離 自我厭惡 投射
    全站熱搜

    不倒。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