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你是我尋找愛的影子吧?

你是愛玩膽小的小男孩,偏偏我是驕傲的玫瑰花。

你聰明幽默,總是逗得我哈哈大笑,暖和了數個夜晚。

我是明亮卻渾身帶刺的玫瑰花,我受過太多的傷,有著太多的驕傲,不允許也禁不起再一次的傷。

你,始終模糊不清的霧,像是藏鏡人又像怪客V,總是帶著神秘的袍子和難以參透的面具。

我,好奇追逐著,安撫自己的焦慮,不讓刺輕易地碰著你,但內心的害怕,按捺不住,於是在一次的你逃我追中,我下了最後通牒,也大力了刺了你一口。

你,何其無辜,不過是愛玩的小男孩,沒人教你怎麼愛。
你早摸透大人的習性,學會好好地附和每個人的需求,完成大人們的要求,乍看之下是個謹慎可靠盡本分的成熟男子。

但那不過是你的面具,面具下的你,透過文字,讓我看到調皮搗蛋又不願被人識破的膽小男孩。也許你怕讓我看到你沒那麼好,你其實沒有照顧人的本事,面具的穩重已是你費了最大力氣給世界的交代。

別說照顧別人了,你連對自己的感受都陌生、害怕碰觸,總是透過玩別的玩具來忽略這邊的痛。如何強求連自己都不會照顧的你,要來照顧我這朵驕傲又易枯萎的玫瑰呢?

玫瑰和小男孩,就算當朋友,也是辛苦的吧?我忍不住會刺傷你,你忍不住會碰傷我,也許保持距離,是我們最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曖昧關係
    全站熱搜

    不倒。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