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了個美麗的阿信

阿信本質是樂觀開朗、說話嗲嗲的,但做事有條理自制力強

外表秀氣,長長捲髮,閃爍著大眼和甜笑,但骨子裡是個為愛堅強,剛正不阿的教官性格


阿信有個分合多次的男友。

為了呵護這段易碎的感情,阿信找了很多方法,努力地緩和男友的情緒和衝動,學習和男友溝通解決兩人層出不窮的問題。

阿信相信他是愛自己的,但為了這份愛,阿信傷痕累累,阿信不懂的是如果男友愛自己,為何讓自己這麼辛苦狼狽,為何再多的委屈求全都換不回男友的珍惜?

喔不,還是有的,男友每次都說自己真的很愛很愛阿信,很怕阿信離開自己,對這段關係有很深的沒安全感,因為阿信是自己的絕對,沒有阿信,難有不知該如何存活?

一而再,再而三的保證,換得了阿信的心軟,再來就醞釀著下一波的歧異、衝突、大吵、情緒攻擊,瀕臨分手,冷戰,求和,阿信開始懷疑這樣的感情還能繼續下去嗎?

但阿信就是阿信,忍耐力過人的她,總把自己擺在感情的險處,常常處於挨打的局面,被男友不斷不斷的言語暴力。

 

 

阿信說:「我一直在等待他讓我徹底心涼,讓我可以乾脆了放了他,也放過自己」



看著阿信的蒼涼,我想起了曾經的他

在無數的夜裡安慰我的他,有多努力,內心有多少委屈和無奈,又有多麼地愛我,於是忍耐著我因著沒安全感,而無數的咆哮!

可惡的我,在他最累,為了畢業都睡到研究室,連吃飯洗澡都奢侈的時光中,努力地用電話和line霸凌他,甚至精神出軌

 

沒安全感,是自己的需求,理應由自己負責,不是情人。

這個道理現在才完全地理解,我們不過是偶遇的兩個星球,就算靠近了,也是彼此各自轉動。或許兩顆星球可以互相作伴,朝向某個目標前進,但一定要在把自己的星球安定好後,才能互相滋養,而非互相傷害。

遺憾和後悔是諮商專業賜給我的,每段關係都要不斷地被重新檢視,有了不同的挫折和遺憾

但也因此,我更有能力釐清自己的需求,把自己的生活過好過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密暴力 委屈 伴侶衝突
    全站熱搜

    不倒。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