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三十

工作兩年

單身近三年
 

不過一眨之瞬

甚至忘了到底單身多久

只知道自己從孤單的天搖地動,到現在享受夜晚的靜謐


忘了那三年半怎麼熬的

只知道鑽進了研究所的黑洞,每天每夜都有讀不完的書,和省不完的錢
感謝上帝最後領我出來了,還給了我一張照

想想過了這三年半
我真的了不起了嗎

成為了那個可以踏起昂首的腳步,穿著體面合時的衣裳,揮揮頭,用柔軟髮梢灑下一地自信的女人?


還沒嘛!滾了一圈,我還是個大辣辣,走路外八,講話大嗓門的山地女孩嘛!

怎麼就29了,怎麼就被叫成輕熟女,怎麼有收不完的紅色炸彈,怎麼...落後別人腳步那麼多,還在單身?

 

"我知道,單身不好,我也很怕孤單啊~可是愛情怎能將就?!那是我的一輩子,那是我的夢想,就這樣苟且嗎?"內心不斷地嘶吼著

可是這就是事實,我開始被好多個急著結婚的男人追趕

我該感謝的,出了研究所的山洞,我的臉蛋似乎比同齡的女人們都年輕許多,個性也依舊天真有邪(29還可以這麼天真浪漫,邪門無誤)

所以男人們還願意賞光,投以好感,靠近,開始想套成年禮公式:快速找個順眼女孩-交往-結婚-生子

 

但但但...我還沒想結婚啊~我才剛從山洞出來,正在呼吸新鮮空氣,調整步伐,適應社會,開始圓夢

我知道我不應該28歲才開始工作

我知道29歲不應該只有這樣的社會閱歷

然而這就是事實,又能怎麼辦呢?
我綿延不絕的青春期,就是過長的經期一樣,讓我覺得難受、羞愧

 

順應著自己的孤單和長輩們的期待,我開始認識一個又一個的男生,然後又一個又一個地排斥,遠離

不是他們不好,是我不好

我無法騙自己的心

我知道身分證上是會呈倍數成長的,再過幾年,就算我再怎麼駐顏有術,可能看過來的,都不是好感,剩下嫌惡和懷疑

但我就是沒有辦法跟一個無法會心的男人相愛

 

偏偏,跟我口味相似的女人還真多,這麼多男生中我遇上了兩個會心男孩,但他們都像彗星,從我生命中倏忽即逝


努力不來的愛情越來越像神話一樣,似乎是我不能妄想的緣分

所以要努力將就嗎?

還是選擇孤單一輩子

那這樣我會快樂嗎?

也不會,是吧?

 

我想要的只是能一起談夢想,互相傾聽,分享彼此對生活和生命的看見,一起讀書一起旅行一起生活一起工作,努力彼此未來的男生,而且還要不排斥基督教,這樣的要求過分嗎?

如果不是,能不能給我點時間等待

還是30是原罪,基督徒是奢求,我是單身保羅?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也要我家人同意啊~還是上帝,這是祢的旨意嗎?要我單身?

如果是,祢又要我如何接受呢?如何因應孤單,和他人的過度關心呢?

 

求解啊

 

 

arrow
arrow

    不倒。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