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面臨妹妹和爸爸的連續轟炸

從我接受我跟妹妹無緣開始,我開始能面對自己的類獨生女狀態

也可以侃侃而談地跟大家表明,沒錯,老爸這個難搞釣魚台是我的

要照顧一個五十幾歲的媽寶好像有點悲情,特別是他從來不學習怎麼愛人,也不懂負責任為何

他的一生,從沒靠過自己發想過什麼,全部都是靠著別人的"報明牌"過活,成功了,代表自己好棒棒,失敗了,就怪別人好壞壞

這樣的不完美,是我的爸爸,就算他要怎麼情緒勒索我,都沒關係,至少我得到了殘缺的愛,忠實且有所依靠

順便兌現了對爺爺奶奶的承諾,這個拖油瓶,我扛了...

 

然而,老爸的濫,非我所能及的

從來不懂愛人的他,也不懂得珍惜,一次次地毀壞我的信任,為了女人放棄我,為了妹妹放棄我,因為他知道我不會離開

正如同他對待這輩子對他最好的幾個女人一樣,他仰賴著這些乳汁,理所當然地吸允,吸飽了就離開,開始他的遊戲人生,不回頭一點眷戀

這樣的他,好絕情,我從過往每個離開的阿姨口中都得到這個評價

 

不否認,但那是我爸呀,至少虎毒不食子,至少不會這麼對我吧?

 

可悲的是,在從小到大一同成長的堂弟妹斷絕聯絡後,妹妹們的大爆走,無情的他無情的父,告訴我這世界的殘忍

 

在眾叛親離,又沒人愛,身邊的好友一個個開花結果地照顧情人親人工作們的,我,好,孤,單

這是沒辦法的,這是不可抗的,這是我的宿命

 

正當我又哭又笑又廢地爬走人生時

還是有一些朋友願意停下來聽聽我說一說

懂也好不懂也好,每個人都填補我部份的空虛

 

「別忘記神愛你啊」

「為何不可以對你爸生氣?好好地陪伴自己的受傷」

「我們為你禱告」

「怎麼樣,他對你都有養育之恩,把你拉把大,就是父愛」

「我們聽你說我們陪伴你,就是我們愛你」

「真的太低潮,就去吃點抗憂鬱劑吧!很快讓你好起來,至少有功能面對明天」

 

後來跟瘋風聊些垃圾話

瘋風告訴自身家庭的殘缺和疏離

長期單身的她學習不靠別人的愛,自己好好地愛自己,讓自己眼界更廣,能力更強,散播更多的愛,然後愛上這麼強悍的自己!

她的自我肯定,不需要來自別人,只要她愛就夠了!其他人無權置喙

她不需要別人的愛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只要自己活得認真,越來越喜歡自己,她就能活在自己怎麼這麼可愛地自戀情懷當中

 

arrow
arrow

    不倒。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